欢迎光临 郑树文老师 的个人主页
博士/副研究员 教师,硕士研究生 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
研究方向: 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宽能隙材料物性计算与薄膜制备等
020-85215603-806 zhengshuwen@m.scnu.edu.cn

教育背景

1997年起,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和博士。师从范广涵教授。

工作经历

从2001年7月起毕业留校工作,长期在实验室一线从事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
2001-2014年,主要从事 红、黄、绿LED外延片、芯片的新型结构设计和器件制备和测试分析工作。
2015-2010年,主要从事蓝、白LED器件的设计和研制工作。
2011-2014年,主要从事LED相关的核心技术攻关工作,包括远程荧光LED胶片研制、高压交流LED产品开发、宽能隙材料的物计算等
2015年起,主要从事LED产业化的核心技术研发,包括高导热高散热材料用于LED器件和模组灯具的研制,短波长器件的透明导电薄膜的研制与材料物性的第一性原理研究等工作。

开设课程

给研究生讲授两门课,分别是《现代半导体测试分析技术》(必修课)和《功能材料计算与器件计算》(选修课)

科研项目

十五年来的科研工作,主持或以主要科研人员参与的项目很多,这里不一一列举,

学术成果

2012年3月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社会兼职

其他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