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下一页上一页

王晓莉

EN
教育科学学院

研究方向:道德与公民教育、教师教育
    
2016-2017               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  访问学者
2006/9-2009/8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学博士            
2003/1-2006/7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学
1999/9-2003/7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哲学学士           

教育原理、德育原理、教育研究方法、教师专业发展
教师专业伦理、道德发展、德育课程开发
1.Review of Power and Moral Education in China: Three Examples of School-Based Curriculum Development. Wangbei Ye. Plymouth, England: Lexington Books Front. Educ. China 2016, 11(2): 250–265.
2.《实践中的教师专业伦理:教师的体认》,《教育发展研究》,2016(12):59-64.
3.《领域理论在教育实践中的应用》,  《中国德育》,2016(15):10-13.
4. 《德育品牌建设的关键:校本教师德育能力发展》. 《中小学德育》. 2016(08)
5.《"乌托邦"式学校的实践及比较研究-以高尔基工学团、夏山学校、公正团体学校为例》,《江苏教育研究》,2016年第1期。(张晓俞合著)
6.A Cross-Cultural Analysis of Argument Predispositions in China: Argumentativeness, Verbal Aggressiveness, Argument Frames, and Personalization of Conflict. Argumentation August 2015, Volume 29, Issue 3, pp 265–284
7.《“立德树人”何以可能———从道德教育角度的审思与建议》,《全球教育展望》,2014年第2期,63-72. (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2014年第6期.)
8.《西方视野中的教学道德冲突研究》,《中小学德育》,2014.12,10-17.
9.《基于社会公德教育培养学生的公正观》,《教育科学研究》,2013年第7期, 70-74。
10.《教师专业伦理:师德研究的扬弃与转型》,《思想理论教育》,2013年第12期,31-35。
11.《社会公德教育:消极道德的视角》,《教育学术月刊》,2012年第2期,24-26。
12. Demanded Professionalism: Discourse Analysis of State Policy on Teacher Professionalism in Mainland China, Journal of Cambridge Studies, 2012,Vol.7 No.2, 17-30.
13.《为了儿童道德成长的德育教材建设——基于五种版本<品德与社会>教科书的比较》,《思想理论教育》,2012年第10期,31-35。
14.《教师应对教学道德冲突的策略及其实证研究》《课程·教材·教法》2011年第9期,84-90。(《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教育》,2012年01期。)
15.《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与历史发展》,《教育发展研究》2011年第18期,38-48。
16.《当代师德研究的省思:与国外教学道德维度研究的比较》,《外国教育研究》2011年第6期,79-83。